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长春市“还绿行动”打造幸福美好家园
2023-09-25 15:31:32来源:人民网

据了解,今年2月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启动全市居民小区“还绿行动”工作,经过7个月的集中行动,全市绿化品质整体提升,居住环境更加优美,让居民获得更多幸福感。

“还绿行动”是由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建立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工作机制,制定印发《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在居民小区开展“还绿行动”工作方案》,确定了通过绿化、美化、亮化、彩化等多种方式,实现居民小区出门见绿、推窗见花、观赏见景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还绿行动”期间,长春市各城区对全市1592个涉及“还绿行动”的居民小区进行了细致排查摸底,结合“城管执法进小区”,对排查出的侵绿占绿行为依法查处,全市共清理“毁绿种菜”问题859处,清理占用绿地堆放物1472处,拆除占用绿地违法搭建1104处,查处侵占绿地案件485起。

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积极引导居民自治,部分小区组织开展了“党员认领小区绿地”活动,由党员带头对绿地进行长效看护,开展增绿护绿工作,确保改造成果不反弹,带动了小区居民爱护家园的积极性,形成良好氛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