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聚焦小户型 覆盖全功能 上海已累计供应保租房26.7万套
2023-11-03 10:44: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11月1日,由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主办的“2023上海城博会系列论坛——上海保障性租赁住房研讨论坛暨上海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城博会现场举行。

据上海市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到“十四五”期末,上海将累计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达60万套(间)、形成供应40万套(间)左右,全面健全完善“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多层次供应体系,跑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发展加速度。

近年来,该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选址注重产城融合、职住平衡,聚焦高校和科研院所周边、科创园区、产业集聚区、商务和商业集聚区、轨道交通站点600米范围及五个新城等出行便捷、生产生活便利、公共服务配套齐全等租住需求旺盛区域选址;规划布局实现行政区域全覆盖,项目建设实现品类形态全开发。

户型设计方面,聚焦小户型,体现小而美,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满足新市民、青年人、城市公共服务群体的租住需求,形成紧凑而不拥挤、独立而不复杂的舒适空间,同时使租住对象住得舒心、住得安心。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推出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222幅、建筑面积近1900万平方米;通过多种方式累计建设筹措各类保障性租赁住房45.3万套(间)、供应26.7万套(间),分别完成“十四五”规划期末总量的75%和67%。在该市“随申办”“我要租房”应用平台中,已有约4.8万套集中新建类房源面向社会供应。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