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嘉定区提前超额完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今年已筹建9434套(间)
2023-11-22 14:23:4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近日记者从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以来,上海市嘉定区已实现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9434套(间),供应量5930套(间)。较年初制定的筹措9315套(间)、供应2827套(间)工作目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位于嘉定区双丁路的嘉荷新苑,以及位于疁南街的城方·璟嘉社区两个社区型集中新建项目相继投放市场。

嘉荷新苑建有6栋16至29层高层,房型分为一室、两室、三室、四室4种,面积在52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之间,可提供房屋1120套。

城方·璟嘉社区共有2栋高层和1栋小高层租赁住房,含一室一厅到三室一厅5种户型,面积在39平方米至96平方米之间,可提供房屋458套。

集中新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均为精装修,配备燃气灶、热水器、冰箱等基础家电和家具,租客可实现拎包入住。

该区房管部门介绍,目前,嘉定区已完成10个集中新建保租房项目的认定,共可提供房源约9600套。除已投放市场的房源外,还有安亭镇城际铁社区地块,菊园新区43-02地块、51-03地块、30A-01地块,真新街道真新社区13-05地块,新成路街道新成社区A03-06地块,共计6个项目、6600余套房源正在抓紧建设。

“城际铁社区和新成社区计划于2024年年底前完成,最晚开工的菊园51-03地块项目也将在2025年5月底竣工。此外,还有2个项目正在开展规划调整。”嘉定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集中新建外,加快商办转租赁、非居住房屋改建、新建房屋配建等方式,也是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筹措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嘉定区通过此类渠道实现了5930套(间)的投放量,完成年初计划投放量的209.8%。其中,商办转租赁2348套(间)、非改居3207套(间)、新建房屋配建129套(间)、公租房246套(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