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用设计竞赛“点亮”口袋公园
2023-11-30 21:08: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吴烨

近年来,河北、山西等地积极举办口袋公园设计竞赛,邀请设计单位、高校师生、热心市民等参与。设计竞赛是创意的激发和碰撞,口袋公园设计竞赛也不例外,它鼓励参与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思考如何让口袋公园的设计更贴合群众需求、更具艺术感和实用性。

笔者认为,设计竞赛不仅可以提升口袋公园的设计水平,也能让参与竞赛的热心市民对口袋公园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他们对城市绿色空间的保护和爱护意识。

设计竞赛为口袋公园建设注入新活力。竞赛中,设计单位、高校师生等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技能,热心市民的参与则能够让口袋公园的设计更加贴合当地群众的需求和生活习惯,增强他们对口袋公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设计竞赛也为口袋公园建设带来更多可能性。通过设计竞赛,相关部门可以发现更多有创意、有价值的方案和建议,这些都能成为后续城市推进口袋公园建设的参考和借鉴。

口袋公园设计竞赛的意义不止于此,它还有助于培养公众的绿色思维,促进环保意识的普及。通过设计竞赛,参与者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绿色生态理念的重要性,从而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环保和生态保护。

总而言之,口袋公园设计竞赛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和探索,通过设计这个独特的视角,为城市微更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未来,期待看到更多的口袋公园设计竞赛,鼓励更多人主动参与竞赛,共同为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