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泰州已筹集保障房1.5万余套 让青年人住有宜居
2023-12-07 11:26:59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赵晓勇 可小利 朱敏

江苏省泰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日前透露,泰州市致力民生、聚力转型,构建“泰安居”人才安居保障体系。为了解决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市民和刚毕业的大学生等青年群体阶段性住房困难,该市开展新就业群体关爱暖“新”窝行动,主动摸清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扩大房源供给,完善配套设施,强化运营管理。

今年,泰州市面向全国高校揽才,分9条专线奔赴全国宣讲推介“泰有引力”人才政策:在泰求职,可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7天,全年最多14天,还可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咨询、岗位推荐、落户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大专毕业生,可享受为期3年每月500元的租房补贴;本科毕业生,可享受为期3年每月800元的租房补贴;硕士研究生,可享受为期3年每月1500元的租房补贴。

据介绍,自去年9月《泰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实施意见》实施以来,泰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等部门联动,通过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建设、存量闲置房屋改造等形式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目前已筹集保障房(人才房)超1.5万套。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