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松江累计投入运营5101套公租房 覆盖12个街镇
2024-01-05 10:44:1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上海市松江区通过人才公寓、公租房等多种途径帮助人才圆“安居梦”。截至目前,松江区累计投入运营5101套公租房,已入住4626户,覆盖全区12个街镇、62个小区。

安居才能乐业,为了缓解外来奋斗者和青年人才的阶段性居住问题,松江区通过存量房改建和新房配建等方式,多层次筹措公租房房源。2023年以来,该区已在永丰、中山、泗泾、佘山等街镇的11个小区推出637套公租房。

让新市民、青年人才“住有所居”的同时,还要让他们“住有宜居”。为此,松江区公租房首先在房源上实现多样化,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层次住房需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租房公司打造778套公租房型人才公寓,为城市建设留住人才提供助力的同时,还兼顾低收入人群的基本居住保障,在3个小区打造宿舍型公租房,定向供应环卫工人、物业人员等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企业的一线职工,以“一张床”的租赁模式,增强房源适配性,以“一张床”最低400元的月租金,最大程度减轻他们的房租负担。

另外,为把“高效便民”的服务准则落到实处,公租房公司通过多方协调,优化管理信息平台功能,实现与“随申办”APP系统对接,简化租户申请流程,真正实现了“全程网办”,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解决了业务办理费时费力的问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