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金山出台高品质住宅管理大纲
2024-01-08 12:33: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正式出台了《上海市金山区高品质住宅管理大纲(试行)》,持续打造金山人才安居置业优选地,进一步满足各类人才期盼的高品质、高标准住宅需求。

本次大纲在参考国家、上海等现行的规范文件基础上,对住宅小区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进行顶层设计,充分量化了高品质住宅建设管理的概念。首次提出了金山区高品质住宅评价标准,确立了由友好环境、特色风貌、人居体验、低碳发展、智慧社区五大方面组成的,涵盖交通组织、景观环境、立面控制等15项内容的,细分51个分级管控要素的标准体系。

今后,金山高品质住宅需满足一系列“硬指标”。大纲中分级管控要素的基础项为强制执行项,是针对解决近年来住宅小区交付后矛盾较为集中的问题,如100%绿色建筑、100%配建智能快件箱、100%采用海绵技术、100%地下车库网络覆盖、100%无障碍设计、100%配建非机动车充电设施等。而引导项为可选执行项,是引导开发企业进一步优化提升住宅小区的品质,如全面增设访客停车位、全面适老化设计、全面增设地下入户大堂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