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漯河:“口袋公园”尽显城市“方寸”之美
2024-01-24 16:41:12    作者:刘强

2023年,河南省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增绿量、提品质”,高质量推进园林绿化项目建设,相继建成名都公园、七彩枫林公园等16个“口袋公园”,新增绿地约5万平方米,将绿色生态融入生活空间,积极打造“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社区生活圈,让市民生活与良好生态相得益彰,增强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GetAttachment.png

图为名都公园

在“口袋公园”建设过程中,漯河市城市管理局贯彻城市景观生态化发展理念,保护原有地形地貌,合理利用高差地形,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打造具有本土特色、乔灌草搭配的绿化景观,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16个“口袋公园”作为城市公园的良好补充,将散落在漯河市各个角落的闲置地利用起来,盘活原本废弃、闲置的空间,增加了城市的“绿度”,也大大拓展了居民的公共活动空间。小而多,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建设将成为漯河市从单一“增绿补绿”向丰富城市绿地服务功能转换的良好契机,打造更具温度的城市空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