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郑州:无人驾驶环卫车“上岗”
2024-01-31 09:57: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树立标杆,1月26日,河南省郑州市经开区自动驾驶环卫项目启动,标志着郑州迎来自动驾驶环卫全新时代。

GetAttachment.jpg

图为郑州无人驾驶环卫车“上岗”作业。

“智慧城市是‘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建设领域,智慧环卫是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动驾驶环卫车作为此次启动仪式上的‘主角,采用纯电驱动、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专属环卫管理系统云控平台智控下,能够实现全天候作业,提供道路清扫、洒水降尘、喷洒消杀等多种城市环卫作业服务,有效提高作业效率、降低环卫工人作业风险、减少尾气排放。”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郑州市经开区自动驾驶环卫项目覆盖16条复杂路况城市道路,共计21.8公里,首批投放自动驾驶车辆4台,并配以纯电动、氢能源洗扫车、清洗车、冲洗机、扫路机等环卫设备,保障全天时、全天候、全场景稳定作业,与之前传统的作业模式相比,车辆利用率提高40%,作业时长提升50%,联合作业效率提升30%。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