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努力实现“开门红” 重庆东站加紧施工
2024-02-21 10:02: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近日,记者在重庆东站建设现场看到,建设者正加紧施工,抢抓工程建设进度。

据悉,重庆东站是全国在建最大的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是国家交通强国“站城一体化发展”试点工程,对重庆市构建“米”字型高铁网,加快建设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交通强国示范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GetAttachment (13).jpg图为建设者在重庆东站站房金属屋面进行防水卷材热焊施工。

据重庆东站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是重庆东站建设的冲刺之年,为确保2025年与渝湘高铁同步建成目标,2024年需完成投资55亿元。到2024年年底,预计实现站房枢纽室内外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基本完成、骨架道路一期完工通车等目标。

GetAttachment.jpg图为建设者在重庆东站站房金属屋面檩条进行防腐施工。

为抢抓项目建设关键期,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重庆东站指挥部统筹调度各项目参建单位生产管理人员快速有序返岗,紧锣密鼓投入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铁路站场站房、配套市政设施、站城融合发展”三大板块项目均已陆续复工,施工重点是站房枢纽屋面钢结构和室外装饰装修、周边配套道路基层和面层、轨道樵坪山隧道开挖和支护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