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企业项目“加速”跑 “热辣滚烫”开新局!
2024-03-02 20:07:33来源: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年伊始,湖北省1395家建筑业企业纷纷吹响开工复工“冲锋号”,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人声鼎沸,掀起一场场“热辣滚烫”的建设热潮。截至目前,全省2816个房屋市政工程已开复工1479个,开复工率为52.5%。开启奔跑“加速度”,奋力夺取“开门红”。

640.png

一、建筑业企业吹响开工复工“冲锋号”

(1)中建三局:全力以“复” 抢抓“开门红”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内的200余个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6000余名管理人员、40000余名工人已全部投入到生产一线。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新港线西延线第一标段项目经理李鹏东说:“为确保项目二季度首幅地连墙顺利开钻,项目团队提前筹备、主动出击、星夜兼程推进工业路站、风井现场场平布置。正月初十,项目全面复工,50余名工人有序作业,4台大型设备在现场穿梭,抢抓龙年‘开门红’。”

640 (1).png

图为新港线西延线第一标段项目

(2)中交二航局:开局就是“开战” 全力推进“开门红”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在省内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复工率已达90%,已复工项目管理人员到岗率98%。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项目负责人说:“公司在上班第一天就召开了‘高质量发展提升年’新春动员会,收心聚力,迅速恢复工作秩序,以‘开局就是开战’的状态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复工达产,确保实现‘开门红’,顺利完成2024年生产任务。”

640 (2).png

图为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一期北地块项目

(3)武汉建工:全面吹响返岗复工“集结号”

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牢牢把握企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建设施工。目前,已有53个项目全面复工复产,4998名工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铆足干劲开新局。中共武汉市委党校迁建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项目1100多名建设者迅速投入施工一线。下一步,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奔跑姿态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640 (3).png

图为中共武汉市委党校迁建项目

(4)汉阳市政:掀起施工大干热潮

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有95个省内项目正式投入建设,4000余工人实名入场,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人声鼎沸,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武汉高新三路项目现场,工人们或脚步匆匆或全神贯注,箱梁模板整齐排列,龙门吊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负责人说:“为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项目春节不停工,节后更是加快改造提升,投入管理人员73人,施工人员550余人,大型设备32套,用安全施工速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640 (4).png

图为中国·光谷智慧交通基础设施高新三路改造提升工程总承包(EPC)一标段

二、建设项目掀起“热辣滚烫”复工热潮

(1)武汉图书馆新馆建设正酣

为确保今年七月底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的节点目标,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武汉城建集团近300名建筑工人奋战在武汉图书馆新馆项目建设一线,冲刺项目地下室全面封顶,跑出复工“加速度”。据悉,武汉图书馆新馆项目总建筑面积14.23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单体图书馆,建成后将成为武汉新的城市文化地标。

640 (5).png

(2)光谷国际社区二标段项目复工如火如荼

春节后,光谷国际社区二标段工程总承包(EPC)项目现场正在紧张施工中,现场起重吊装、模板搭设等作业有序开展。据项目负责人程明蔚介绍:“为确保节后复工复产顺利推进,项目部提前谋划部署、做足各项资源保障,迅速形成大干局面。目前已有340名工人投入到复工复产之中,未来一周,复工人数将达到500人。”

640 (6).png

(3)襄阳庞公片区棚改项目全速推进

庞公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地块项目共11栋单体,建筑面积76000平方米,目前正处于主体2-7层施工阶段。春节后,该项目220余名工人迅速从“节日模式”切换回“工作模式”,用机器声与拼搏干劲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6月底主体结构工程封顶,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喜人景象。

640 (7).png

(4)宜昌高铁新城满负荷推进

宜昌高铁新城项目,节后复工期间日均安排500余名工人,以满负荷工作状态推进项目建设,挖机、土方车、吊车等设备“配合娴熟”,“炮锤大军”开足马力“攻坚”硬岩,确保如期实现一期配套工程建设目标。据悉,该项目是宜昌市“四个重大”中的重点支撑性项目,将按照“国际眼光,国内一流”的标准,打造具备6.5万常住人口承载能力的城市综合片区。

640 (8).png

(5)宜昌市儿童公园加速改造升级

在宜昌市儿童公园改造项目工地,100多名建设者正齐心协力进行土建施工,争节点、保进度,加速“奔跑”。目前,项目改造主体工程已完成60%。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班加点对北区实施场地平整及硬化,同步开展游乐设备的组装,力争今年‘六一’面向广大市民开放。”

640 (9).png

(6)荆门高铁片区项目跑出新春“加速度”

荆门高铁片区站前广场、周边道路、涉铁节点及第二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等11个项目均已按计划全面复工复产,2000多名建设者正齐心协力进行土建及安装工程施工,争分夺秒赶进度,全力以赴保节点。

640 (10).pn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