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当阳净化环境扮靓城市容颜
2024-03-04 09:25:2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瑞平 汤晶蓉

连日来,湖北省当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环境进行无死角清理,做好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保洁等工作,营造更加干净、整洁、亮丽、有序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顺心。

加大道路保洁力度。当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大主次干道路段、商业圈、城市进出口通道、车站等周边机械清扫保洁作业和人员巡回保洁的力度和频次,确保路面无污渍、见本色;确保果皮箱、垃圾分类桶等收集容器擦拭干净,箱体无脏污,摆放整齐。

保障垃圾日产日清。通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延长垃圾清运时间,做到垃圾不积压、不滞留、不外溢、不撒漏。

强化公厕管护管理。严格按照“一客一洁”“一厕一表”“一人一厕”“十净十无”作业标准,组织专人值守,做好公厕日常保洁、维护管养,确保公厕功能使用完善、卫生干净整洁,为市民提供舒适的如厕环境。

为顺利开展相关工作,当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强化督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具体科室包靠督导工作机制,对出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实现闭环管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