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举办“领导干部推进城市更新专题研讨班”
2024-03-06 00:00: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2024年2月29日至3月2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会同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上海市领导干部推进城市更新专题研讨班,参训干部共162人。包括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分管城建工作的副区长,区建管(交)委、规资、房管、交通、水务、绿化市容及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相关市属、区属企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

image001.jpg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小宏在开班式上强调,要着眼大局、把握大势,深刻认识新阶段做好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系统谋划、协同发展,扎实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要把握重点、聚焦难点,谋划好本年度本区域本部门的城市更新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体现三个特点:一是系统性。聚焦城市更新政策文件、发展模式、总规落地、海绵城市、城市体检、绿色发展等方面安排了12场专题内容,既有涉及顶层设计的政策解读、理论推演和视野拓展,又有推进工作的方法演示、案例分析。授课内容覆盖面广、专业性强。二是实践性。紧扣推进城市更新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重点讲授了工作路径和实现方式,集中呈现了国内外典型案例和示范意义,对实践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价值。三是针对性。紧扣上海市城市更新推进大会精神和年度城市更新工作的全面部署,结合各条线、各区工作实际设计教学内容,突出针对性。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既有来自上海市委研究室、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等党政机关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也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的教授学者,还有相关业内专家。他们从城市建设和发展大局出发,既讲政策又讲实践,认真组织授课素材,精心制作授课课件。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授课领导专家眼界高、视野宽、功底实,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胡广杰代表该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培训班授首课并作结业讲话,希望通过这次专题培训持续提升组织领导城市更新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实际成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