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不要慌,我们在你身边”
2024-03-18 20:48:01    作者:李广宾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今天幸亏遇到你们帮我……”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东环大道上,一名受伤的女士对城管队员连声表达内心的感激。

原来,城管队员在东环大道开展市容巡查工作时,遇到两辆电动摩托车在城市道路上相撞,双双侧翻在地,一名女士身体无碍,另一名女士伤势比较严重。见此景,两名队员立即上前询问,施以援手。

经询问得知该女士意识清楚,鼻子因碰撞擦伤流血,腿部疑似受伤,只能瘫坐在地。

“不要慌,我们在你身边。先把情绪稳定下来,有我们帮助你。”城管队员耐心安抚伤者情绪,而后从执法车上拿来纸巾,帮其擦拭鼻子、脸上的血,并轻轻按压伤口止血,随后一直守在她身边,第一时间拨打120救援电话,并在现场疏导交通,避免伤者二次受伤。

大约15分钟后,120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两名队员向他们讲述事情经过和现场情况,并一起把伤者扶上救护车。

“服务群众,从点滴小事做起。”城管队员表示,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践行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同样是在来宾市,两个月前,两名队员在恩辉路开展市容巡查工作时,看见便民菜市旁边的人行道上有一老人瘫坐在地,额头流血,旁边是侧翻的自行车,疑似骑车摔倒受伤。

当时天气寒冷,天空下着小雨,老人独自坐在雨中,冷得瑟瑟发抖。队员立即上前询问,老人告知因道路湿滑,骑车时不慎摔倒,身体疼痛,不能站起来。队员立即拨打120救援电话,而后两人合力把老人扶进便民市场里躲雨,帮忙止血,安抚其情绪。“非常感谢你们帮助我。”在等待救援时,老人激动地对一直陪伴在身侧的城管队员说道。

最后,120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帮助老人处理伤口,两名队员向他们讲述事情经过和现场情况后,继续回岗位开展市容巡查工作。

“城管队员好样的!”“城管队员乐于助人,很有人情味。”周围的市民对两名队员乐于助人的行为连连称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