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公园夜色美
2024-03-21 09:38:59    作者:蒋沅汐

在小城,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这个公园。它总面积约2000亩,各种设施齐全,景观树木茂盛,小溪舒缓流动,广场开阔……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天气和暖时,每到傍晚,公园就开启了一天最热闹的时刻。有来散步的,有来锻炼身体的,也有来看表演的……男女老少总能在这里择一隅,享受欢乐的时光。

“露天KTV”是大家比较喜欢的活动之一。在伴奏中,人们一展歌喉,主打一个开心。有人唱功扎实、咬字清晰;有人诠释歌曲别具一格,有自己的特色;有人虽然唱功稍逊,但也勇于尝试……大家相互鼓励,给彼此最真诚的掌声。

大人唱露天KTV,孩子们则在一旁嬉闹。他们三三两两跳皮筋、踢毽子,蹦着、跳着,玩得不亦乐乎。在一束束灯光的映衬下,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

每周六晚,这里都会举办广受欢迎的活动——斗舞会。

一般天还未全黑的时候,大家就陆陆续续来了。“今天是哪几支队伍‘PK’?”“最近在抖音流行的那个舞蹈怎么跳?”……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

不一会儿,多支舞队入场,公园的夜晚逐渐沸腾起来。“PK”开始了,有的舞蹈模拟机械运动、有的舞蹈颇得古典舞精髓、有的舞蹈力量感十足,有的舞蹈极尽柔美……在观众此起彼伏的鼓掌声、喝彩声中,舞者被激发出更多潜能,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大家,不负观众的期望。

斗舞会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线上投票环节。大家扫描现场设置的二维码,便可为力挺的队伍投上一票。每当舞蹈队跳完,大家都会踊跃投票。

斗舞结束后,还有全民娱乐环节。领舞员在台上领舞,其他人在台下学跳。

如果跳“科目三”,一些年轻人还会抢着到台上领舞,大家在动感的音乐中,跳得酣畅淋漓。还有热心的市民,用手机拍下大家的欢乐时刻发布在抖音上。

公园还会在重要节庆日上演灯光秀。通常大家会早早赶到、聚在一起,只为看一场,最美的光影盛宴。

一束束光,有韵律地跳跃着、舞蹈着,在夜空中勾勒出一道道光晕,或组成各种图案,最美的是水中的倒影,如梦如幻、近在咫尺。人们纷纷拿出手机,将那些灿烂的瞬间,记录在视频里,定格在照片里,留存在心里。

这就是小城一隅,这就是小城夜晚生活一瞥,这就是小城居民欢乐生活的真实写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