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宿迁中心上线“3W”智慧公积金服务导航
2024-03-21 09:50:02    作者:魏从浩

“你们这个服务导航系统真管用,精准、便捷、高效,为办事群众解决了很多麻烦,太贴心了!”日前,缴存人张先生来到江苏省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宿迁中心”)市直管理部柜面,一边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一边连连称赞。

张先生提到的服务导航系统,就是宿迁中心刚刚上线的“3W”智慧公积金电子服务导航地图。该系统集服务渠道、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网点地址、服务电话、办公时间于一体,集成了全市6个管理部的政务服务资源信息,将办事信息“尽收一图”,精准引导办事群众“怎么办(What)、谁来办(Who)、哪里办(Where)”,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少跑腿”难题。

在“宿迁公积金”APP、“宿迁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醒目位置点击导航,进入功能首页,可线上办理的业务直接链接线上渠道入口就能快捷办理。需要线下办理的业务,服务导航可以根据办事群众所处位置、办理事项等,定位其所在位置,结合空间距离、服务时间、好差评等信息进行智能排序,推荐最佳办事地点,提供路线规划,方便办事职工“就近办”,实现“好查、好找、好办”。

“宿迁中心坚持‘把一切方便留给办事群众’的理念,加快推进数字公积金建设,依托‘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住房公积金数字化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管理服务能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3W”智慧公积金电子服务导航地图的上线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服务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实现“数字公积金越来越智慧,服务群众越来越便捷”的目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高。

相关负责人表示,宿迁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夯实发展基础,持续深化现代信息技术在住房公积金业务中的创新应用,探索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案例,赋能行业数字化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