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举办贯彻落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项目梳理包装专题培训
2024-03-22 15:51: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3月21日,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海口共同举办全省贯彻落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项目梳理包装专题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授课讲师首先从专业角度对各市县如何将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整体谋划包装并争取专项资金支持的申报案例进行辅导讲解;随后,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的相关人员针对国家出台的系列政策性文件予以解读;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海口市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的整体包装及资金申报经验;最后,参训人员集中答疑并进行讨论交流。

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环境卫生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帮助指导各市县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读懂弄通资金扶持政策,以此为契机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及环卫等相关领域的基础设施更新迭代、助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2142043.png

为进一步结合文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国家重要政策措施接得住、用得好、落地快,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议各市县: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把握机遇、主动抢占先机,尽早尽快谋划项目申报;二是要聚焦短板、精准谋划,吃准吃透国家关于中央财政资金、税收支持、金融保障的扶持政策,全面摸清所辖领域基础设施的现有底数及薄弱环节,立足全局、关注长远,以“清单化、条目化”手段系统谋划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有效整改;三是要强化领导、协同推动,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信息对接,确保申报一个项目、入库一个项目、落地一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此次项目申报,打好“组合拳”助推高质量完成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本次培训,海南省各市县住房城乡建设、环境卫生、发展和改革、燃气等部门及单位约130人参加培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