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城”心护“锡马”!
2024-03-24 18:19:35来源:无锡城管微信公众号

今天早上7:00

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

在江苏省无锡市正式鸣枪开跑!

640.gif

据统计

今年共有33000名选手

齐聚樱花赛道

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

场面蔚为壮观

640.jpg

一场马拉松,给参赛者和参与者留下深刻记忆的不仅仅是比赛本身,更多的是置身于城市之中的“乐感”。今年是无锡马拉松的第十年,同时也是“城”心守护的第十年。“人在画中跑”的绝美画卷,通过一个个户外大屏的握手相连,不再仅是参赛者的独享,而是将这座城里的每一位市民也带入其中。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经过实地调研,选取了73块赛道周边、城市商业街区、重要枢纽节点户外广告电子屏保障赛事宣传,实现全城同屏看“锡马”,满城尽是樱花粉,最美赛道与“最干净之城”互相融入,释放无锡的活力与时尚。

“城净万象新”,无锡也成为全国继杭州之后第二个通过户外电子大屏开展重大赛事、重要活动直播的城市。

640 (1).jpg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和跑道,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各级城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为“锡马”保驾护航。

3月24日,无锡市城市管理系统共出动城管队员299人次,环卫作业人员360人次,环卫作业车辆42辆,在赛事沿途路线开展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无锡市城市管理局成立“锡马”保障调度专班,向前方派出现场指挥组,分段配置应急保障力量,通过人力管点、机械保面、机动巡查、云眼抓拍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各项保障工作高效运转、密切协同、全程在线。同步依托智慧城管系统,制定赛道保障巡屏预案,根据赛事进展实时调度城管、环卫力量,做好赛事全程全时全域保障,以“席地而坐”的标准为广大参赛人员营造最干净的赛场环境。

640 (2).jpg

3月24日凌晨,环卫部门做着赛前最后的清理工作,确保赛场以最洁净的面貌迎接参赛选手。

640 (3).jpg

滨湖区和经开区城管部门提前对道路周边进行问题排查,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引导市民有序停放,及时规整杂乱无序单车;协同公安部门做好赛道外围秩序维护,保障参赛、观赛人员安全,展示无锡文明形象。

640 (4).jpg640 (5).jpg

环卫部门实行“人工驻点巡回保洁、机械设备待命跟进”的工作机制,根据比赛情况开启波浪式工作模式,环卫工人清理赛道、垃圾收运车按顺序清理沿途垃圾、洗扫车辆冲洗赛道,在参赛人员过境后迅速对各点位进行保洁作业,确保人清场净。

目前,赛后的垃圾清理工作基本结束,共清理各类垃圾35吨,赛后的道路再次洁净如初。

640 (8).jpg

因一场赛事

爱上一座城市

“锡马”

展示的不只是一场赛事

更是城市魅力的充分释放

我们与锡马共同成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