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二套房看齐首套房 最高可贷八十万元
2024-03-25 10:08:50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该市于3月23日起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再区分首套房和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均为80万元,贷款范围进一步放宽松。

新政最大的亮点是首套房和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一致,且市域范围内统一执行。新政明确,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统一最高贷款限额为: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80万元。此前,济南市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为:两人及以上缴存职工家庭最高额度为60万元(平阴、商河为50万元),一人缴存职工家庭最高可贷30万元(平阴、商河为25万元)。新政实施后,平阴、商河住房公积金一人缴存职工和两人及以上缴存职工家庭贷款额度上限分别提高到50万元和80万元。

对二孩及以上家庭(至少一个子女未成年)在济南市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按家庭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5%。据此,二孩及以上家庭(至少一个子女未成年),一人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62.5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

支持高品质住宅公积金贷款政策是新政另一大亮点。新政明确,购买高品质住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按家庭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高品质住宅以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认定为准。根据新政,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后,一人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96万元。

此外,生育支持政策、“青春聚济,筑梦泉城”政策和高品质住宅政策等按贷款额度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

通知明确,政策的实施以房屋网签时间为准,2024年3月23日(含)之后网签的按新政策执行。本次调整未涉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此外,3月23日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后,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维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利率首套房2.6%、二套房3.025%;5年以上利率首套房3.1%、二套房3.575%。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