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首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获银行授信301亿元
2024-03-25 10:44:44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方垒

近日,从山东省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会上获悉,山东省首批“白名单”项目获得银行授信301亿元,为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部署,“白名单”项目必须具备5项条件:一是项目处于在建施工状态,如果项目短期停工,但资金到位就能复工建设和交付的,也可以纳入;二是有与融资额基本匹配的抵押物;三是确定一家贷款主办银行,并建立贷款资金封闭监管制度;四是预售资金未被抽挪或抽挪的预售资金已经追回;五是制订贷款使用计划和项目完工计划。山东省严格筛选,多次组织摸排复核,对预售资金监管和风险进行排查评估,不符合条件的项目移出名单。截至3月21日,全省首批“白名单”共推送252个项目、融资需求681亿元,142个项目获银行授信301亿元,107个项目获银行融资113.6亿元。

根据部署,山东省将于今年4月、6月完成两批“白名单”项目推送。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把推送质量关、融资金额关、项目数量关,推动更多“白名单”项目融资落地、加快建设,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还同步举行政银企对接活动,主会场16个项目与分会场126个项目同步签约,为推动融资落地、加快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