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举办春季购房节
2024-03-25 21:18:39    作者:陈飞燕

日前,202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好房子·悦生活”春季购房节在南宁市启幕,本次购房节,广西出台四项措施以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企业方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和自愿原则,鼓励各地参加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包括鼓励参与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在活动期间购买清单内任意一个楼盘,可享受意向楼盘开发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直接给出的折扣优惠;鼓励参与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在活动期间购买清单内任意一个楼盘,在上述折扣优惠基础上,可在活动期间再享受一定折扣优惠(具体由交易双方自行协商)。

契税补贴政策方面,按照“先缴后补、市县先补、分级结算、补完即止”的原则,在各市、县(市、区)根据当地出台的契税补贴标准对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全额发放契税补贴的基础上,自治区将按当地契税补贴标准的30%补助各市、县(市、区)。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目前各地因地制宜对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和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均出台了相应政策。

住房商业贷款政策方面,目前,全区14个设区市的住房商业贷款利率已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商业贷款利率政策作出调整。

据了解,参与承办本次购房节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有31家,好房子项目120多个,涵盖了刚性、改善性的现房或期房,满足了不同市民的购房需求。购房节采用各级主办单位、房地产业协会官方免费提供的线上房源项目展示平台与线下项目楼盘实访实探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们提供精准直观的便捷购房平台,精准对接购房意向信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