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江汉共享车位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4-03-25 21:22:40    作者:陈星雨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北湖街道建设社区银行宿舍居民周先生开车回家,在小区门口被保安告知:“今天进小区的车子多,黄孝南路停车场有位子,我带你去那里停。”在保安的引导下,他将车停放在紧邻小区的停车场,安心地回家。“现在停车方便多了,缴纳停车费后,可以在附近小区停车。”周先生说。

据悉,黄孝南路停车场位于黄孝北路小区、华银城小区、银行宿舍江汉小区、银行宿舍江岸小区、新华小区、牛奶宿舍的围合地带,其中5个小区皆为老旧小区,常年处于无物业服务和居民自管的状态,停车一直不规范。

社区负责人表示,5个小区共有1240户居民,车位仅100多个,远远不能够满足小区居民停放的需求,经常有居民因为停车发生纠纷,而与这5个小区相邻的正街社区和风里小区可以停放230辆车。

江汉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后,建成江汉城资全域智能服务平台,智能服务覆盖全区所有老旧小区。去年年底,黄孝南路片区的5个老旧小区与和风里小区停车数据录入平台、统一管理,停车位信息实现互通共享。

老旧小区如何实现停车位共享?比如在黄孝北路小区交了停车月租的车主,因小区没有停车位,可将车停到新华小区。还有专人不间断巡查各小区车位情况,及时反馈给各小区保安人员,以方便居民停车。

据介绍,平台与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清理老旧小区废弃的绿化花坛以及空地堆积杂物等,利用清理出的空间,进一步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