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住宅烟气集中排放新标准4月起实施
2024-03-26 14:31:41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方垒

为有效解决厨卫烟道返味串味等住宅质量常见问题,促进住宅厨卫烟气集中排放技术的系统化应用,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住宅烟气集中排放系统技术标准》,标准将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

标准进一步确定了住宅厨卫烟气排放系统通风性能指标,规定应按系统化原则进行设计选型,明确了系统的设计、施工应满足环保与安全要求,并对组成系统的各部品商标及参数铭牌或标识,防窜烟串味、除油烟浊气等关键性部件防火止回阀、屋顶风帽的材质和功能提出了明确要求。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推进标准宣贯实施,加强产品和工程质量监管,引导建设、设计、施工、验收等单位主体按照标准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指导各经营主体按照该标准要求,提升产品质量,进行合规性设计;倡导消费者积极维护自身权益,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规产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