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双鸭山早谋先动培育花苗 扮靓城市环境
2024-03-27 12:18:2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春光

室外冰雪虽然还未完全消融,但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温室内,却是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今年,双鸭山市早谋先动培育花苗,50万株精心培育的花苗将于5月在这座城市绽放。

新春伊始,双鸭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就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育花苗工作,从第一批花种播到土中,浇水、施肥、喷药、通风、控温、除草、分苗等各项工作就全面展开。预计5月中旬,15个品种、50万株精心培育的花苗将正式栽植到城区的各个街道,为城市披上美丽的外衣。

GetAttachment.jpg

为确保培育花苗的质量和效率,中心的工作人员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首先,注重提高团队的专业素养,在育苗准备期间对花卉工人开展劳动技能和管理知识培训,在育苗期间开展分苗、除草等劳动技能竞赛。其次,中心还积极引进和采用新技术,修建了智能温室和日光温室,为花苗提供更加适宜的生长环境。

在智能温室内,工作人员通过先进的控制系统,对温室内的温度、湿度、光照等环境因素进行精准调控,确保花苗在最佳的生长条件下茁壮成长。在日光温室内,利用自然光和太阳能,为花苗提供充足的光照和温度,同时减少能源的消耗。此外,中心还加强了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引进了更多适合本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花卉新品种,进一步丰富了城区的绿化景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