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首笔房屋安全综合保险赔付到位
2024-03-27 11:03:2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记者日前获悉,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属事业单位重庆市公房管理处去年为其所管理的公有房屋投了首份“房屋安全保险”保单,近日,该笔房屋安全综合保险赔款3.8万元已赔付到位,充分发挥了保险减损风险的作用,有效保障了公有房屋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2023年年底,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排查中,发现渝北区柳荫街72号两栋公房的外墙瓷砖存在较大面积空鼓,局部脱落,安全隐患较大,立即向人保财险公司进行报案,申请理赔建筑外墙使用安全责任险,同时,立即做好现场安全防控,组织实施并圆满完成了外墙排危和修复工作。本次保险理赔中,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全额赔付实际修缮费用3.8万元。

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有房屋安全保险项目旨在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屋体检、房屋保险、房屋养老金”三项工作制度的要求,实践探索保险赋能房屋安全保障。本次首笔房屋安全保险赔付,充分发挥了减损风险的作用,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