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南昌保障性住房新政征求意见 单身也可申请
2024-03-27 16:23:09来源:人民网    作者:秦海峰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发布《南昌市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询意见。这一实施办法全面覆盖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配售、回购及管理等环节。实施办法的落实将为住房有困难且收入不高的工薪群体提供新的住房选择,努力让城市居民安居乐业。

根据实施办法,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应当首先从本市城镇户籍经济困难的无房家庭开始,按照量力而行、分类分批的保障原则,逐步将整个工薪收入群体纳入申请范围。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以家庭为单位申购,每个家庭限购一套。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未成年子女及已成年单身子女。申请家庭应当推举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主申请人,其他家庭成员为共同申请人。主申请人自行选择是否将未成年子女或已成年单身子女作为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申请审核。已成年单身子女可单独进行申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