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姜万荣副部长出席《中国房地产金融》期刊编委会会议
2024-03-28 09:41:3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丹婷

3月26日,《中国房地产金融》期刊编委会会议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万荣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办好《中国房地产金融》期刊,倪虹部长主持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决定把期刊交给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主办,要求出版社结合智库建设,将《中国房地产金融》办成学术期刊,为促进住房制度建设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打造学术研究平台,把期刊办好、办出特色。

姜万荣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办好《中国房地产金融》,要突出三个方面:一是要夯实房地产学科的理论基础。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要求,深化住房和房地产领域的基础性理论研究,为房地产相关学科建设提供理论基础,突出科学性、导向性。二是要聚焦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围绕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好房子等重大任务,开展实证性研究,探索房地产全生命周期运行规律,服务相关政策制订和实施,突出创新性、实用性。三是要办成智库研究成果的展示平台。结合智库建设,充分发挥编委会专家学者、高校老师、房地产和金融行业专业人员等在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方面的优势,开展前瞻性研究,深入探索房地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合理引导舆论和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冯俊、刘洪玉、冯长春、吕萍、倪鹏飞、刘贵文等期刊编委会专家委员、学术支持单位和期刊主办单位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如何落实部党组和部领导指示要求、办好《中国房地产金融》期刊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就期刊中长期发展目标及路径形成共识。会上还为期刊编委会专家和学术支持单位颁发了聘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