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郑州专项整治地铁施工周边区域路灯 保障群众夜间出行
2024-03-28 13:30:4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近期,河南省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全面深化“三标”活动,坚持“百姓城管、服务百姓”的工作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持续开展“郑点亮”专项工作,集中力量进行地铁施工周边区域路灯专项整治,保障群众夜间出行。

郑州市地铁6号线昆仑路站位于西三环与淮河路,因地铁施工需要,原有路灯迁移后造成附近人行道没有路灯,给周边居民夜晚出行带来不便。为尽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动对接地铁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综合研判,推动完成8基路灯杆的回迁安装,并顺利实现电源贯通恢复了亮灯。

微信截图_20240328103120.png

图为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对地铁施工现场进行路灯灯杆的回迁安装

针对受地铁影响的路灯不亮问题,该局高度重视,组织施工主体进行地铁施工路段照明情况排查,排查出地铁6号线、7号线、8号线共34处地铁施工周边区域的照明薄弱问题,针对问题与地铁公司建立了紧密的沟通机制,分析排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共同商讨并列出解决方案。

针对灯杆回迁、施工围挡周边照明亮度不足等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因地制宜制定解决方案:一方面针对具备回迁条件的,尽快回迁路灯灯杆,并通电恢复亮灯;另一方面对暂时不具备回迁条件的,积极采用临时保亮措施,比如在施工围挡上增设灯带和球灯。

微信截图_20240328103159.png

图为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对暂时不具备回迁条件的路段,在施工围挡上增设灯带和球灯

目前,郑州市地铁施工区域保亮整治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后续郑州市将依托“郑点亮”专项工作,进一步开展照明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提升城市照明管理水平,为市民的夜间出行“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