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南阳:提前完成春季围挡整治任务
2024-04-02 10:05:1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今年一季度以来,河南省南阳市持续攻坚,高质高效开展春季围挡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中心城区247处问题围挡全部完成拆除,整治长度约2万米,提前完成交办任务。

坚持大员上前,市区联动。南阳市政府成立了市中心城区围挡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高位启动春季围挡专项整治,形成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公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坚持精细精准,分类施策。出台《南阳市中心城区2024年度春季围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为顺利开展围挡专项整治提供了指引。明确围挡设置标准,对房屋建筑工地围挡和市政公用工地围挡的样式、规格、材质用通俗易懂的图片和文字形式进行了详解。做实分类整治台账,根据围挡排查情况,区分“拆除类、规范类、提升类”三种围挡,按照“分类治理、一挡一策”原则,制定切实可行治理措施,纳入整治台账,对标督导,对账销号。

坚持闭环管理,强力推进。运用“一河两岸”拆违经验,建立拉网式排查、台账式推进、清单化销号的闭环推进机制。对排查出的247处围挡,做实分类整治台账,层层落实责任,对账销号,拆除一个、销号一个。

坚持拆改并重,服务群众。把围挡整治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和无围墙城市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对拆除后场地的“三化”改造,采用绿化覆盖、地面硬化设置市民健身设施、便民临时停车场等方式,新增绿地3000余平方米,新增临时停车场12个,车位1020余个,为市民营造舒心、净美的城市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