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连云港中心提升监管质量防控风险
2019-02-14 13:13: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吴铁夫 李道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连云港中心”)以党建为统领,建立健全权责明晰、程序严密、监督高效的运行机制,构建从组织源头到绩效问责、制度机制到信息技术全方位覆盖的“四管四控”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提升了住房公积金监管质量和水平,为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党建管总,组织源头控。连云港中心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确立“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能力素质、一流的行业风气”的党建目标,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从组织源头上坚决防控住风险隐患。

制度管事,业务分类控。以制度管人管事,依据条例和各项制度规定,结合实际,先后制定完善了业务管理、操作规程、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等5大类140项配套措施,进一步规范了政策执行口径,统一了业务操作流程,从制度层面为风险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管效,风险实时控。深度融合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授权、机控、电子化检查等信息化手段,构建渗透到各项业务过程和各个操作环节、覆盖所有部门和岗位的管理体系,实现了对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监督。

绩效管人,奖惩末端控。不断探索目标、业绩、过错“三位一体”的绩效考核办法,建立健全科学的绩效考评体系和奖惩机制,在干部职工中营造谋事、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导向,严守公积金安全底线。

连云港中心“四管四控”办法从“党建源头”到“问责末端”,从人防、技防到制度防,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筑牢了住房公积金安全墙。据了解,由于做法得力,近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全系统人员来到连云港中心进行观摩学习,并就如何以电子化检查工作为抓手、加强风险防控进行了座谈交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