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做好春节期间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2019-02-21 19:18:4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褚厚峥

新春佳节是合家团圆、休闲欢庆、走亲访友的日子,但对于“城管人”来说,却是更加繁忙的日子。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容整洁、有序,山东省济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针对年货商品大量上市,占道、占路经营增多的实际情况,科学统筹规划,强化协调配合,合理调配执法人员,以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内重点场所、商圈、旅游景点和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和区域实施无缝隙管理。

春节前夕,该支队开展了以“扮靓城市、干净过年”为主题内容的环境整治集中宣传工作,强化“服务为先”理念,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指导,上好“课”、讲好“理”,以有温度的工作方式,提升经营业户的遵章守约意识,以“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唤起“城市文明”的素质涵养。

除夕夜,千佛山景区兴国禅寺“祈福活动”是济南市民的一项传统风俗,这里也是春节期间重点值守区域之一。每到这一天,景区周边人流和车流量激增,占道设摊、流动摊点、乱牵乱挂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人车拥挤混行,安全隐患比较突出。执法队员以早提醒、早巡查、早规范的方式实行昼夜巡逻盯守,确保规范经营,道路通畅。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市民提供了有序、舒适的节日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