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做新时代“一强三美”梁溪人
2019-02-28 14:54:5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尤晓婷

改革开放40年,风雨兼程。作为无锡的“老城厢”,如今的梁溪着力打造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现代都市区,在展现都市新貌上提标提质。

站在清名桥畔,听着历史的涛声滚滚向前。眼前,小时候坐的运河摆渡船、爷爷奶奶住的大新弄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繁华的运河商业街。这是时代发展的印记。

与今天的梁溪相遇,我们幸福而充满憧憬。作为新时代的城管,更应勇挑重担,把个人理想融入梁溪梦的磅礴征程,为“强富美高”的新梁溪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凝心聚力,做融合力强的梁溪人。今天的梁溪,从2.5平方公里的“龟背城”,到71.5平方公里的大城区,资源整合、优化升级,跨区域合作共建,是梁溪海纳百川的智慧。作为这汪洋大海中的一滴水,我明白,这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入在一起,才有移山填海的力量。融入时代发展的需求,立足岗位、相互学习、统筹协调,是新时代的青年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光彩的必经之路。这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也是融会贯通、聚水成海的梁溪精神。

精益求精,做打造环境美的梁溪人。今天的梁溪,天蓝、水清、山绿、地净,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推开、生态文明工程逐一开展,成为许多群众口中宜居的好地方。作为一名城市管理队员,做合格的梁溪环境美容师是我肩负的责任。不忘营造美好城市环境的职业使命,不忘精益求精、以人为本的工匠作风,不忘哪里需要哪里去的奉献精神,全面提升执法效能和城市管理水平,为梁溪区的协调发展、水清地净提供坚实保障。

修身立德,做内涵美的梁溪人。梁溪区是无锡历史文化资源聚集之地,不仅要靠产业强区,更要靠文化筑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系统化领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提升江南人内在的一份气韵,传承文化内涵,让梁溪深厚的文化底蕴散发出时代的光芒。

敬业奉献,做心灵美的梁溪人。我被身边同事的事迹深深感动着。秦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在扫雪时不慎摔倒,爬起来后没有休息而是继续扫完了一整条桥面。直到工作停下来,才发现脚竟疼得没办法走路,医生最后诊断为盆骨挫伤。面对同事的关心,他笑着说:“没事,轻伤不下火线嘛!”2018年初的那场大雪,冻住了山川河流,冻不住的是那颗始终将工作放在首位的赤诚之心。李永电,在投诉服务岗位呆了近十年,一句“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送给来访群众的是温暖,一张热情亲切的面容、一句理解体谅的话语、一个换位思考的态度,是将服务人民宗旨落地的初心。正是这一个个真善美的初心,搭起了政府与百姓紧密相连的桥梁,铸造了最美梁溪精神。梁溪美,最美不过梁溪人;梁溪强,万心共铸梁溪魂。

作为新时代梁溪区的一个小螺丝钉,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用青春与热情为梁溪区的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网友评论
 Top